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

情定西昌島


第四次了,又來到"西昌島"(Koh SiChang)。

直接包車過去,省時省力;在"是拉差"(Siracha)本土過夜,計畫隔天才搭船去"西昌島"。在海邊餐廳用晚餐,這餐廳只提供啤酒類酒精飲料,店家為我們特別去便利超商買了威士忌來,服務到家。

海風襲來竟有寒意,一點兒也不像泰國了。這一波強大的冷鋒面南下,連遠在千里之外的泰國都受影響。據報,台北最低溫下滑至六度,那不是跟杵在冰箱裡一樣嗎?想了都打冷顫,不等到春暖花開,任他十八人花轎都抬不走我。

這次除老班底 Hanky 妹,多了兩位友人同行,一個花蓮妹妹,一個荷蘭佬。荷蘭佬是個老曼谷,泰國去過的地方不在少數,但面對"西昌島"的美景也大表讚嘆,甚至開始擔心會有許多觀光客湧入,污染這塊淨土,我安慰他:一時半刻應還不至於啦。

餐畢,荷蘭佬回飯店休息。三朵花去長堤閒逛,一路都是年輕人席地吃喝玩樂,不少人開了造型炫亮的改裝跑車來爭奇鬥豔,音樂放得震天價響,想加入派對、只消一個微笑;但我心裡只懸念著上回在滑板場遇著的那票年輕人,果不其然,又被我們遇著了!原來這些鄉下小孩沒地方去,成天晚上就耗在這裡。

心儀的泰男 Bia 也在場,見到我只羞赧地問:還記得我嗎?傻小子,我當然記得你啊,你給的 E-mail 無效,電話也弄丟了,我三不五時還想到你呢!一度以為從此斷了線,還為此悵然了一陣子,如今雲消天開,一夥人又鬧熱滾滾地玩樂起來。

花蓮妹略諳手相,遂替這伙小阿泰看看手相,很好的餘興節目,按 Bia 的手相看來,他是個專情種,載我去買露天派對需要的零食飲料,一個窮大學生能有甚麼錢呢?他偏堅持要分攤費用,找了零他順手就給了在商店外乞討的老婦,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,對他的好感也更深。

熟男猛獻殷勤,不領情,我心裡有人了,可是他才 20 歲,是個沒定性的學生,僅有兩面之緣,基本上也沒啥深交,但我偏就喜歡上他了。隔天搭船,眼裡漾著美景,心裡卻漾著他的眼神。

告訴自己:久沒用情,也該拿來用用了,能去喜歡一個對自己也有好感的人,令人感覺幸福,其他一切隨緣吧!

一月的"西昌島",雞蛋花樹葉子全落光了,只剩枝芽掛著一朵朵盛開的花朵,襯著藍的出水的海、天,景色豐盈中透著悽清。像等愛的心情。

我的心駐紮在"西昌島"了,喜歡上這兒的海景、碧藍的天、沁涼的夜、友善質樸的人、還有,眼神像流浪犬的 Bia。


沒有留言: